感謝您的造訪。本網站絕對尊重並予以保護您個人的隱私權。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、應用及保護您的個人資訊,請務必詳細閱讀本站的「隱私權保護政策」。謝謝!
接受並繼續瀏覽

商品

蒸發器

蒸發器
商品型號: 蒸發器

蒸發器

     蒸發器是系統的製冷裝置,吸收冷凍冷藏庫庫內的熱量,經壓縮機做功壓縮後再由冷凝氣將熱排出;蒸發器是提供冷凍庫、冷藏庫、製程冷卻、冰水機、滷水機等冷凍設備的吸熱單元;讓蒸發器減少除霜及有適當的過熱度,就能發揮蒸發器更高的效能:外箱材質可選用 鋁合金、不鏽鋼板、烤漆鋼板等。

壹、依構造區分為:

一、氣冷鰭片蒸發器:

由銅管、鋁鰭片、除霜裝置、風葉、馬達等,組成蒸發機組,由風車強制循環做熱交換。

  1. 氣冷鰭片滿液式蒸發器:盤管內充滿液態冷媒,當冷媒離開冷卻盤管時,只有一部份被蒸發,而吸收熱量被蒸發之冷媒氣體,則聚集在液氣分離器上方,被 壓縮機吸入循環,優點是盤管內充滿液態冷媒,傳熱效率高,缺點是回油較困難,需加設回油裝置,冷媒用量業也高。

  2. 氣冷鰭片乾式蒸發器:液態冷媒進入蒸發器,吸收冷凍空間的熱量,在蒸 發器出口時,則完全成為乾燥飽和之氣體,此型亦是冷凍冷藏庫最常用的型式。

▲側吹式蒸發器

▲吸頂式(雙面出風)蒸發器

▲吸頂式蒸發器

▲側吹式一般型蒸發器

▲落地型 急速冷凍用蒸發器

二、排管式蒸發器:

無風車馬達無氣流循環,以自然對流的方式製冷。溫度恆定保濕良好,常用於水產品、畜肉產品的冷凍儲存使用。早期使用金屬管排作為蒸發管排,近年來已被鋁合金管排(俗稱太陽管排)取代。鋁合金管排有不同的翼片設計,與傳統鐵管管排相較有更好的熱傳導效率、重量更輕、占用庫內面積小等優點。但除霜動作複雜須由本公司執行。

▲太陽管排 蒸發器

▲太陽管排 蒸發器

三、PHE板式蒸發器:

PHE做為蒸發器使用時,效率高溫差小體積亦小,常用於乾淨的流體冷卻應用,如管路不阻塞的話,是很好的製冷選擇。本公司承做多套 -85℃超低溫氣體冷凝系統,即為此運用方式。

▲PHE板式蒸發器

▲PHE板式蒸發器

四、殼管式蒸發器:大量用於冰水機冰水冷卻及滷水機與製程冷卻的不凍液冷卻。

  1. 乾式殼管式蒸發器:冷媒在管內蒸發,較大容量空調系統所用之冰水機組,大都採用此種蒸發器,通稱冰水器。製程冷卻系統業常利用此型蒸發器。

  2. 滿式殼管式蒸發器:冷卻管內流通不凍液,冷媒在管外蒸發。優點為傳熱效率高,但須注意回油問題與防凍控制,另需加設回油裝置,成本也較高。

▲殼管式式蒸發器

▲殼管式式蒸發器

貳、依冷卻方式區分為:

  1. 直膨式:液態冷媒進入蒸發器,吸收冷凍空間之熱量,在蒸發器出口時,   則完全成為乾燥飽和之氣體,在由壓縮機吸入→壓縮→吐出至冷凝器→膨脹閥→蒸發器è如此周而復始,此系統設計簡單,積存於蒸發器之潤滑油少,較無回油問題。

  2.  二次冷媒方式:蒸發器在冷凍系統裡,先吸收一種流體(水或不凍液)的熱量,使其降到所需溫度後,做為二次冷媒再利用此流體去吸收被冷卻物之熱量,而達到製冷效果,常應用於製程冷卻系統、冰水機、滷水機中。

▲二次冷媒製冷系統

聯絡資訊
通訊地址:桃園市大仁路50巷36號
電話:886-3-3636899
傳真:886-3-3635798
Email:yi-guo@umail.hinet.net